三个大馒头

想吹风 想自由 想要一起手牵手.

苏朱|| My puppy's eyes are buling buling.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纯属虚构 勿上升小孩!!!

现背短打



“哈哈哈,好了好了,小极小朱可以告诉小苏了”stf适时的停止了整蛊游戏。


“就是让我们假装打起来,然后骗到你,让你来拉架”张极一改刚刚装出来的咬牙切齿,憨笑着告诉苏新皓。


“啊哈哈哈,你别说,我还真被吓到了”苏新皓嘴里回应着,他知道现在该说什么样的话,于是也笑着复盘了自己刚刚的心路历程,略微添油加醋了一些。


“好了,拍摄结束了。”


摄像机上的红点一熄灭,苏新皓感觉疲倦像海浪一样涌向他,就好像,长时间以来建起的虚假的开朗盔甲一瞬间被刺穿,从知道自己被骗的那一刻起。


“哎呀,吃饭走”张极揽着他往外走。


被揽着走到走廊里,迎面和左航张泽禹碰到。苏新皓的脚步一顿,他轻轻挣脱张极的桎梏,“我减脂,就不吃了”


也不知道大家听到没,他先转身进了自己的工作室。


张泽禹看了眼张极,眼里的复杂谁都不清楚。


左航叹了口气,拍了拍从始至终不说话的朱志鑫。


沉默了数秒,朱志鑫先开口:“走吧,先去吃饭”


进了屋,但好像没力气开灯,手试图抬起来,却使不上劲。就这样摸着黑走到桌子前,大腿磕到桌子角,特别疼,但好像还没来得及喊出来,就只剩余痛了。


苏新皓瘫在座椅上,放空吗,脑子里的东西却在飞速的转,很多很快。


上一次累到这么失态还是两年前,一次声乐课因为变声期而处理不好的高音。那时的他也是,自己窝在小小的,黑黑的服道间。


只不过,那一次他还有一点力气给自己戴上耳机,隔绝楼道里3D环绕的吵闹游戏的声音。


现在只是干坐着,倒也不是因为自己没有力气去找耳机,而是两年后的现在,楼道里已经没有了需要隔绝的声音。


一片寂静。


“成长是什么?”一听到这个问题,苏新皓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 安静 。但这个词似乎太有深意,也太不合时宜,于是他很快想到了合适的,可以在镜头前回答的词来代替。


“安静”


现在脑子静下来了,只是被这个词填满。不知不觉间,18楼少了粉丝们常用来形容他们的 “热血” 。


苏新皓有意观察,从前的热闹欢乐还在,但似乎只在摄像机对准他们时短暂出现。


镜头后,一片寂静。


不知道粉丝们看到他们真实的日常状态,会不会感叹,什么时候三比也变得无趣了。


是了,无趣,他也没想到,自己会无趣到,连明明不是他能决定,也不是张泽禹能主宰,更不是每一个隔在他和朱志鑫之间的兄弟能预料的换番,两个月过去了,自己还久久不能接受,久久不能平息。


每当录物料时,自己习惯性的坐下,又被提醒坐错了的时候,翻天覆地的情绪,吞噬,淹没。


“好矫情啊”苏新皓对着自己说。


矫情死了,怎么变得这么爱哭了。


脸上冰凉,手上黏腻,眼睛又涩又疼。


“喂,16了啊”对自己喊话似乎没用,嗯,最近要练习的东西再加一项,控制情绪。


无声的悲伤,今天也算体会了。不知道几十年后自己会不会骄傲的提起,在小小年纪就有中年男人才会有的情感。


“苏新皓”


门被打开,那一瞬间苏新皓是慌张的,他赶忙抬起手想擦干眼泪,但朱志鑫的声音一出来,他就停止了动作,他拿他们多年的默契来赌,赌朱志鑫不会开灯,且不会笑他哭的像个笨蛋。


要是赌输了,他就要把朱志鑫赶出去。


朱志鑫关上门,也摸黑向他走来。


加分!


苏新皓觉得自己幼稚,想笑又不想笑,直到朱志鑫的大腿也在桌角上狠狠一磕,他闷哼一声,苏新皓才真的乐出了声。


对上朱志鑫的眼睛,额,好尴尬,只希望朱志鑫不要把自己在哭的时候笑出鼻涕泡这事说出去。


苏新皓等了半天,鼻涕泡还不破,干脆自己戳破,“干嘛”,说话都是厚重的鼻音。


“苏哥”朱志鑫在黑暗中找不到椅子,干脆坐到地上,想了想,还是把苏新皓也从椅子上拉下来。


苏新皓跌坐地上,就这么瞪着朱志鑫。


“你们吃晚饭了?”苏新皓叹了口气,先开启话题


朱志鑫回盯他,也不知道听没听清苏新皓的问题,没回答,只是看了他一会。


“苏哥,你是小女孩吧”


......


“滚出去”苏新皓毫不客气的指向门。


其实朱志鑫在路上想了很久,不知道自己该和苏新皓说什么,但是一走到苏新皓门口,也没管想没想出来聊什么,就推门进去了。


然后就一系列动作,和苏新皓坐在地上干瞪眼,他是真的在认真观察苏新皓的眼睛,眼泪没干,泛起的碎光是漆黑一片的房间里唯一的亮。


忽然就想起上次和余宇涵刷视频刷到苏新皓妈粉剪辑的苏新皓可爱向的视频,评论区满满都是“苏新皓是小女孩吧”


眼睛亮亮的,湿漉漉的,整个人水灵灵的,真的是小女孩吧。


苏新皓不说话了,等着朱志鑫说出来这趟的目的。


“苏哥,为什么哭”朱志鑫的问句像陈述句。


“因为被你和张极吓到了”苏新皓知道朱志鑫没有让自己说出来的意思,就随便扯了个原因。


又是一长段的安静


“苏哥,你很强”朱志鑫向苏新皓挪了挪


“苏哥,你的情绪很不稳定,我感受到了,你为什么哭,我也猜得到,我觉得这么多年的默契,我不可能猜错,所以,我说,你很强”


“这不是为了安慰你才说出来的,你的实力绝对的二番,你怀疑什么都不能怀疑你的实力,你的实力可是一直都被拿来和我争一番的。”


“泽禹呢,到了二番,是因为泽禹的粉丝们最近开始发力了,你的位置某种意义上确实是被泽禹抢了,当然,这是泽禹也没想到的,你现在对泽禹有一些抵触是当然可以的,你不用因为这件事跟自己怄气,这是人之常情。”


“再说,换个角度想,之所以泽禹的粉丝做数据啊,打榜啊超过了你的粉丝,这说明泽禹最近表现的很好,当然我不是说你没进步,而是你的实力就摆在那,铁铁的二番的实力,所以你的粉丝们呢,就放宽心了,可能相对做数据方面稍微懈怠了,毕竟任谁都想不到公司临近出道换番位。”


“我们苏哥呢,是不是因为这些难过?”朱志鑫一顿输出,他有意哄苏新皓开心,一直用平时被威胁都不会喊得“苏哥”来称呼他,知道他因为换番这事心里有芥蒂,最近有意无意的躲张泽禹,所以“小宝”都不喊了,一直说“泽禹”


苏新皓有点羞耻,他自以为这两个月以来,这种不能说出来的情绪被自己隐藏的很好,却被朱志鑫全都看穿了,或许自己应该开心,朱志鑫足够了解自己。


“其实,你说的是一方面,我确实不开心,但更主要的,你没猜到”苏新皓的心脏开始狂跳,他感觉,今晚会是什么东西被戳破的夜晚。


“嗯?”朱志鑫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有漏洞,难道苏新皓真的成长了,有东西真的能藏到心里了?


苏新皓不说话了,只是扣手。


“出血了”朱志鑫不想逼他,止住了苏新皓手上的动作,手覆上去就没移开。


“其实,你换到五番这两个月,我也不太开心,苏哥,你猜猜,为什么”


“因为突然身边换了个人不太适应吧,当初老邓突然离开了,你也难过了很久”苏新皓低着头,心跳一直加速,无法仔细思考,随便说了个答案


“不,苏哥,你不一样。”朱志鑫捏了捏他的手,迫使苏新皓的思绪回来,“这么跟你说吧,老邓离开,我难过了一个月,然后就习惯了身边变成张极,这么说可能很残忍,但确实,如果,我是说如果,可能以后张极也从我身边换走了,我也会难过,不适应,但都会有一个期限。但是你,你离开了,就像现在,我可以保证,永远,我都不会适应。”


“因为你是特别的,苏哥,最特别”朱志鑫的声音越来越轻,变成了气音,但苏新皓听的一清二楚。


好希望心跳声小一点,好怕听不到朱志鑫越来越轻的话。


朱志鑫的情话。


不再抬头的人变成了朱志鑫。


月光好亮,苏新皓清楚的看到朱志鑫的耳尖变粉,变红。


“朱志鑫儿”朱志鑫不抬头,任由苏新皓双手从他手中抽出,再托起自己的脸颊,“我难过,是因为我离你远了一点,我害怕你下意识靠着的人,抱着的人,依赖的人,不再是我”


18楼出奇的安静了整晚,为了互说情话的两人能听清彼此害羞的,轻声的,情话。


朱志鑫不说话,还是低着头。


苏新皓凑近那张自己无数次心动的脸,很近很近,“朱志鑫儿,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朱志鑫对上苏新皓的眼睛,还泛着红,停在眼睑的眼泪快干了,只剩细碎的光指引着他看到苏新皓眸中的自己。


“朱志鑫儿,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苏新皓眼睛亮晶晶的,慢慢凑近他的唇。


第一次接吻,是直视亮晶晶的眼睛的。


“朱志鑫儿”,苏新皓腾出手盖住他的眼睛,感受朱志鑫的睫毛在掌心颤动,再次吻上去。


原来,初吻是安静的,掺杂着热烈和勇敢的,和着心酸的。


唇上的温度被共享的时间里,朱志鑫脑子转的很快,从抹黑进门,磕到大腿,拉住苏新皓的手,到安慰委屈小狗,没控制住的表白,被表白,被吻,最后停到苏新皓亮晶晶的眼睛。


“苏哥”


“嗯?”


“你是小女孩吧,眼睛那么亮”


“.......”




“啊—————救命啊,苏新皓揍人啦”




张泽禹倚在墙角看着朱志鑫认真的呼救,不认真的逃跑,动动站麻了的腿,笑笑,走了。




| My puppy's eyes are buling buling. |




END.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个大馒头 | Powered by LOFTER